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庆活动月”暨“实践活动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近日,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庆活动月”暨“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各培养单位负责人,以及17个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实践活动月”共设计“教学技能大赛”“实践交流论坛”“学术讲座活动”三大版块。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技能训练成果展示、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实践研究方法交流等活动。积极引导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探索学科教学现状,思考学科教学前沿问题,展现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风采,喜迎120周年校庆。

“实践活动月”活动开展已有三年,是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品牌活动。在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和优势,提升我校教育硕士对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的前沿认识和创新能力,为我校教育硕士培养赋能、加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后,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宝军教授做了题为《教育硕士毕业论文的开题论证》的主题报告。

(供稿:研究生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