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校庆系列活动之“小实验、大道理—揭秘生活中的化学”实验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值此我校百廿校庆之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学术校庆系列活动。继优秀校友学术报告、化学前沿学术沙龙之后,又组织开展了科普性强、参与性广、有专业特点的“小实验、大道理—揭秘生活中的化学”实验展示活动。2022年10月27日下午,在理科群二楼连廊举办“小实验、大道理—揭秘生活中的化学”实验展示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增强 “探索科学,喜迎校庆”的文化氛围。

本次展示活动主要设计了七个趣味实验。包括“可乐变雪碧”、红绿灯实验、建造“水下公园”、水果电池、荧光一现、蓝玫瑰变红玫瑰、燃纸成铁,通过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物质和现象来解密神奇的化学世界,展示化学的魅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学素养。在贾密英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亲手操作,体验了看似普通却奥妙无穷的化学世界。

通过实验展示活动,增强了学生从身边的科学现象入手发现问题、探索实验和动手实践的能力,提高了现场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了解,并将兴趣转化为学习知识、主动思考的动力。接下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将会继续开展迎校庆系列活动,涌动青春,探索科学,献礼师大。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