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校友林”认捐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3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理科群D座楼前举行“校友林”认捐挂牌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认捐挂牌仪式,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集团、校友会、基金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班子成员、认捐校友集体和个人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张立鹏主持。

刘英为“校友林”揭牌并讲话。他对数学科学学院校友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各届校友、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友捐赠体现出校友们感恩师长、反哺母校、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的赤子之心,更是对百廿学府精神风华的传承和发扬。“校友林”的建立,是校友与母校情感连接的绿色纽带,也将是生动的院史学习素材和校史教育范本,将为在校师生提供源源不绝的精神滋养和文化熏陶。他希望,各届校友能够在11月1日校庆庆典之际“云端相聚”,共叙往昔情谊,共谋未来发展,为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介绍设立学院“校友林”及此次集中认捐情况。她表示,这片树林见证了校友们的同窗之情和成长足迹,承载校友们的感恩之心与师大情怀,续写着在校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使命担当。86级校友,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学院优秀教师房军生教授作为捐赠代表分别发表了捐赠感言,表达了对学校百廿华诞的深切祝福和对校园建设的热切支持。在校学生代表白一辰表示要以校友为榜样,立志做师大文化的传承者、师大精神的践行者、师大未来的创造者。

刘英为认捐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和校友树牌,并与大家一起为校友树挂牌。相信在校友们的共同见证下,一棵棵校友树定会岁岁枝繁叶茂、年年绿荫成林。

十年树木花似海,百廿育人才如林。自学校发出捐种校友树的倡议以来,数学科学学院众多校友感念母校之恩,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为校庆献礼。共有16个校友集体和21名校友及教师个人认捐了银杏、玉兰、栾树、法桐等树种50余棵。积极参加这次校友树认捐的,有已经毕业32年的86级校友,也有今年刚刚走出校园的2022届毕业生;有同为师大学子的兄弟校友,也有因求学结缘的夫妻校友;有一起认捐的宿舍兄弟,也有匿名捐赠的热心校友。大家把同窗情、恩师情、母校情融入这草草木木和枝枝叶叶,把对数学科学学院、对师大的情深意切寄托在这一棵棵校友树中。

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凝聚校友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