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华学院开展庆祝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河北师范大学迎来了建校120周年华诞。10月以来,汇华学院组织开展了校庆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迎接百廿盛典,营造了浓厚地庆祝氛围。

河北师范大学庆祝建校120周年大会将于11月1日举行,汇华学院校园内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晨光路上悬挂着“热烈庆祝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百廿师大,青春汇华”大红横幅,各办公楼、教学楼LED电子屏显示着“忆百廿路踔厉奋发 启新征程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百廿学府铸品牌 牢记使命,青春师大续辉煌”庆祝标语,表达了汇华学院师生对母校百廿华诞的诚挚祝福。

10月中下旬,汇华学院举办了“‘情系师大·心系汇华’校庆征文活动”。让大家在重温校史校情、院史院情的基础上,赓续百廿学府精神,祝福河北师范大学120岁生日快乐,展望美好未来,抒发爱校荣校情怀。此项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了100余篇稿件,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汇华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各团支部举办了“传承百廿优良传统,展现汇华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参加“百廿学府•青春师大”校史知识竞赛,深入了解河北师范大学120年来的峥嵘岁月,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河北师范大学百廿华诞。截至今天,参与人数已超千人。学院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收看河北师范大学校庆宣传片、校庆先导MV、河北师范大学校歌MV等校庆专题新媒体作品,并积极展开讨论,共同为母校庆生。

汇华学院艺术学部举办了“你的百廿年,我的二十年”海报设计、书画展。10月启动以来,共收集百余件作品。通过专业老师认真评选,最终遴选出20件作品入围展览。作品导向明确,立意高远,青年们通过艺术作品表达了对学校百廿历程与辉煌成就的深厚情感。

汇华学院师生将以河北师范大学校庆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传承师大基因,赓续“怀天下 求真知”“超越自我 开创未来”的精神内核,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