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离退休教师、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共200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桥主持。

学院执行院长张广兴致辞。他代表党委和行政向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向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历届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辛勤耕耘、努力工作的全院教职员工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向海内外的所有校友们以及在读的学子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辉指引下,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内涵式建设与发展,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的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届校友代表分别发言。曾任河北省政协常委、省财政厅厅长齐守印,曾任河北师范学院政教系主任、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河北经贸大学校长、党委书记王莹,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俊华,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赵洪,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杨立华,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树彬等六名校友分享了他们在学院学习、工作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们栽培之恩的感激之情。校友们衷心祝愿母校、母院越办越好,再创辉煌。

离退休教师代表范树成表示,作为学院建设发展的亲历人和见证者,愿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在职教师代表张继良表示,将与全体马院人携手同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学院发展、学校建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在读学生代表郑子威代表全体在校生表示,将积极承担马院学子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行马,在马爱马”。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院宣传片,共同回顾了学院薪火相传、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校友们纷纷赞叹母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大会现场展示了校友向学院赠送的部分书画作品,朗诵了校友创作的诗歌。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